close
這句話我記的很清楚
"我沒有辦法幫一個不努力的人"
當時是什麼背景我也記憶猶新
可是 這句話不是一個局外人可以隨意說出口的
一個人的努力 有時候用眼睛是看不到的
更何況旁人不是一分一秒都緊盯著你
也許在一轉身的霎那
他做了從前沒有過的最大努力
可是 為什麼那麼篤信眼見為憑?
為何不事事都去求證?
半仙不是給個人都當的來的
蓋棺論定也不是隨便一個人都可以下的
似乎當個審計人員的天份
是萬中選一
有太多的事情都是在檯面下操縱
不說也好 公開也罷
利弊總是只有一線之隔

每個事件 都必須在極力蒐證
再加上精密的分析
才能夠下結論
可是 可是
所謂的臆測
也不能隨便傷害到人吧
猜測的時間長到讓你有機會去問 去聽 去看
為什麼坐以待斃
等著將這些不是事實的結論散播出去
或者是隨便將那些重要的情感放在一旁
把自己的迫害妄想症最先拿出來當做佐證
不管是當事者 第三關係人 路人甲乙丙
怎麼看都不對勁
我已經不會像以前一樣
想到就心絞痛
只是血液竄流的速度依然

說了這麼多
我有沒有做到?
證據 我已經夠多了
也不會想拿出來說
只是不得已
遇到真正緊急的狀況
誤會 不能不冰釋

當初說出這句話的人
過了這麼多年 明白了
他只不過是寧願相信自己
也不願意去用心看清事實
言靈之傷 曾讓我難過
但是明白了之後
只不過是多一個喜歡無憑無據亂下標語之人
不去在意 不去厭惡 是希望讓自己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老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